Warning! All Rights Reserved!

終結人國實現神國 - 人國的本質

>> Monday, February 1, 2010

人類依照所屬宗族、方言和地土來建立國家。世上的國是地方性的,所以人國是屬地的,不是屬天的。挪亞的後代在地上分為各個邦國,所以人國是分割的,不能相合的。當人的國繼續出現以後,人就有一個念頭,要起來「建巴別塔,塔頂通天,為要傳揚我們(人)的名」〈創 十一:1/9〉,那就是要自高超過神,所以人的國基本上就是不要神的。人國都希望有自己的統治者、自己的王,然而神乃是萬王之王,祂才是全人類的主宰。自從人國陸續建立以後,他們不要神作王,而要自己作王。人的國發展到今天已經一百多個國家了,也就是說,已經有一百多個王了。這麼小的一個地球,發展到一百多個國家,一百多個王,並且還在發展,還在分裂、獨立,所以人國的本質就是不要神。具體而言,人國的本質乃在於建立本身的主權,而否定神的主權與統治權。所以人國越建造,人類的和平與秩序越是遙不可及在神的眼中,人國的存在毫無正當性,所以人國的存在與運作,正是宇宙間最大的反常現象。奈何世人始終無法看穿(看透)人國的本質,終日在國家的統治框架下生活,習以為常,也因此無法對人國的存在產生自覺式的質疑。

0 comments:

Followers

Since 6/9/2009


free counter

Since 31/8/2009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Sunset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